南阳市卫生学校

  • 咨询:18003824006 微电同号    咨询QQ:2929274454
  • 学校新闻About the school

    南阳卫校(现南阳医专)的活雷锋:刘亦菲、何雨涵

     
    微信图片_20230228172700
    英雄有时候就在身边,真正的危机的关头才可以看得出一个人的品质与英雄魄力!!12月18日晚上,南阳卫校(现南阳医专)卫生管理系学生刘亦菲、何雨涵在家附近广场散步,发现广场旁边的垃圾场冒出浓烟,火苗窜得又高又旺,马上就要烧到上面的高压电线,情况非常危险。在这紧急关头,她们分头行动,一人立即拨打119呼叫救援,一人赶紧去附近寻找水源。火势逐渐蔓延,消防员还在途中,两人顾不上天黑火险,和警察同志一起向附近居民借来了桶和盆,一趟又一趟跑着接水灭火,一直坚持到消防员到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此时的刘亦菲、何雨涵面容被熏黑,奔跑的汗水、烟熏的泪水已经将衣服浸透,她们说:“如果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此次火险灭火中,刘亦菲、何雨涵同学临危不惧,为保护家乡人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奋战一线,南阳市公安局宛城区公安分局金华派出所对我校刘亦菲、何雨涵同学提出表扬,并向学校表示感谢,希望学校能培养更多优秀学子,为社会贡献力量。一封表扬信,不仅是对南阳医专仲景学子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精神的表扬,更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的肯定和赞扬。
     
    优秀的仲景学子南阳卫校(现南阳医专)在关键时刻能够见义勇为、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了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她们这种把责任担在肩膀,冲锋一线的精神,激励着更多的仲景学子与祖国同心同向,共同前进,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奏响青春最强音。
     
      英雄的行为绝不是偶然的,那是 南阳卫校(现南阳医专)学校和老师潜移默化的教育,积极向上的校园气氛才是大家能够在自己的校园遇到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
     



    本文来源:河南卫校网https://www.hnszyjy.com/
    本文标题:南阳卫校(现南阳医专)的活雷锋:刘亦菲、何雨涵
    本文地址:http://nnswsxx.hnszyjy.com/news/itemid-15974.shtml

    在线报名

    专    业: *
    姓    名: *
    电    话:
    手    机: *
    地    址:
    身份证号: